Friday, April 13, 2007

混乱的心情 (First Post in Mandarin)

最近特别爱上了周董的一首歌。。。其实,那首歌是我一个朋友介绍的。她说这首歌听起来很舒服,很浪漫。那时,我们俩就共用一个headphone来听这首歌。。。

歌名叫做<退后>。。。从歌词可以直接了解到故事里的一对男女彼此的纠缠和痛苦。宋健彰写的歌词对我来说还蛮容易了解。他的歌词不像一路来作词的方文山。方文山的歌词比较深奥,不容易了解。就像方文山的<千里之外>,文法方面偏向"文言文", 但是一旦明白了之后,感觉就不一样了。。。尤其是当我看过了<千里之外>的MV。。。影像就更深刻了。。。

接下来,让我们来欣赏周杰伦的<退后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词:宋健彰 作曲:周杰伦 编曲:林迈可

天空灰的像哭过 离开你以后 并没有更自由
酸酸的空气 嗅出我们的距离
一幕锥心的结局 像呼吸般无法停息

抽屉泛黄的日记 榨干了回忆 那笑容是夏季
你我的过去 被顺时针的忘记
缺氧过后的爱情 粗心的眼泪是多余

我知道你我都没有错 只是忘了怎么退后
信誓旦旦给了承诺 却被时间扑了空
我知道我们都没有错 只是放手会比较好过
最美的爱情 回忆里待续

Lyrics courtesy of www.inkui.com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